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汽車貸款屏東滿洲汽車貸款學中文你說我猜 成大外籍生超high

中國時報【洪榮志╱台南報導】成功大學華語中心為了協助外籍生輕鬆學中文,熱鬧舉辦為期4天的「你說我猜」活動。13日的初中級競賽,參賽者的表達能力都不錯,團隊也都默契十足,答題速度飛快,現場既緊張又熱鬧,也展現成大外籍生學習華語的精采成果。「你說我猜」題目範圍十分廣泛,外籍生的詮釋更是五花八門。有學生用「我的媽媽讓我很怎麼樣」來解釋「生氣」;還有學生用痛苦表情搭配腰痠背痛姿勢來解釋「躺」;其他題目還有「糊塗」、「再說」、「報警」等。許多學生簡單一句話就讓隊員說出答案,但也有人手舞足蹈,緊張得頻頻吃螺絲,讓全場歡笑連連。來自維也納大學的23歲歐安雅,對語言很有興趣,和同學一起來成大學華語2個多月。她表示,比賽前大家練習很久,但參加比賽時還是好緊張,雙手冰冷,還好最後成績不錯,她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趣,也讓自己的中文能力在短時間內更進步。21歲的台美姐妹關係聯盟大使暑期華語文研習團團員白冠傑,前前後後學華語的時間加起來已有1年,他覺得此次比賽很好玩,讓他度過一個很充實的暑假。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學中文你說我新竹市銀行猜-成大外籍生超high-215050948.html台北市房屋增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wp6gi5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